close

按照州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我局支部高度认识和重视,认真研究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全力抓好第一阶段各环节的工作,将州委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现将我局活动开展以来所做的工作作一小结,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一、认识到位,启动迅速。2月22日,州委召开了XX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标志着全州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启动。按照州委对活动的统一部署和总体要求,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做出反应,就全局深入开展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以局长兼局支部书记周发侦为组长,副局长刘志刚和助理调研员杜惠然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XX州XX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并设立办公室负责具体落实工作。+  机构成立后,我局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认真研究制定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在落实规定动作的同时突出自选动作。围绕提高XX功能,强化XX建设,提升XX服务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突出一个重点"、"实现三个提升"、"把握三个方向"、"强化三种手段"和+"解决突出问题"的五个方面的自选动作。立求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使XX的行风和干部作风有所显著的转变,推动XX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二、召开动员会,安排部署学教活动。2月26日,在州委第五督组督导下,我局组织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州委第五督导组副组长伍谨就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局长周发侦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大家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刻剖析机关和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把"照镜子"摆在首位,对照党章、各项制度做到自我检查、自我反省。深入查找在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制度执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针对XX工作的特点认真分析当前和今后的工作形势,存在的问题,影响和制约XX发展的各个方面,认真思考、不断创新,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对待每一件事情,做好每一项工作,促进XX工作的发展。+  三、强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关学习是基础,只有抓好学习,才能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此,我们从确保学习时间、效果和内容的落实入手,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办法,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工作来抓,以思想提升有效引领作风转变,推动活动深入发展。学习当中,详细安排学习日期和学习内容,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省、州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骆惠宁和州委书记林亚松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动员讲话精神,《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材料,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二十一条措施和州委州政府9项规定等。学习当中,要求每个党员干部自觉参加集中学习,勤记学习笔记,认真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不少于10天,科级领导不少于8天。+  四、初步征求意见,提高自我认识。为全面了解XX州XX局领导班子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方面存在问题及不足,我局及时向州直机关各单位及各县XX系统发出了《XX州XX局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的函》,诚请各单位对我局领导班子提出意见和建议,以便使我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找准问题,切实整改,改进工作。经梳纳、整理,前期查摆的问题主要是: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够,学习的主动性不高,浅尝辄止,不能很好的运用和指导工作实践;②热情不高。创新意识不够,进取心不强,安于现状、得过且过甚至有混日子现象;③XX人员整体业务技能不足,工作水平有限,不能很好地胜任岗位职责,影响工作效率;④执行力不强。工作中存在推诿扯皮、敷衍搪塞、消极应对现象;⑤责任心不够。工作不够严谨,XX报表及其他工作中把关不严,时常出现差错;⑥管理不严。对各类规章制度执行不到位,内部管理不规范,奉行好人主义,存在不敢抓、不敢管、不敢坚持原则倾向;⑦纪律松弛。存在懒散和自由主义现象,自我要求不严;⑧工作状态上精神懈怠、贪图享受、因循守旧、不思进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olnsh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