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XX區紀委和監察局要求,我局近期通過中心組學習、支部活動、例會學習開展了“三項建設活動”(能力素質建設、思想作風建設、基層組織建設)大討論、大學習。這次活動是進一步提升幹部隊伍整體質素、改進作風,加強執行力的重要舉措。以自己作為一名領導幹部的身份,通過學習、討論,我覺得面臨當前新形勢、新考驗如何純潔黨性、與時俱進堅持科學發展,不斷提升自身思想素質和業務能力,正確履職,執法紀,解民憂,廉潔從政有比一般同志更深的感悟、更強烈的緊迫感和責任感。現就討論和學習淺談一下個人的心得和體會。
領導幹部要正人先正己。在領導其它幹部的同時,也要接受他人的監督,無論在工作和生活中都應當以身作則,堅定自己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場,嚴肅紀律,保持純潔性,牢固樹立廉潔自律的意識,規範用權。在思想作風建設方面,要注重修剪慾望、茁壯心靈,從細節抓起,做到心不貪,嘴不饞,手不長,潔身自好,時時警惕,不給別有用心者留下可乘之機。在能力素質建設方面,除學習專業知識外,還要加強時事政策、政治法律、財務經濟、科技金融等知識的學習,有效拓展知識領域​​和思維層次,做到專業知識和業務技能熟悉熟練,確保工作開展既有政策支撐,方法上也更策略技巧。作為領導幹部,必須講黨性、講原則、講正氣,不能讓“好人主義”的思想左右了自己的工作行為。對TJ工作的重點領域、重點部位和關鍵環節,要加強監督制約,從嚴監督、從嚴管理,通過及時提醒、及時發現、及時糾正的方式,對乾部職工苗頭性問題早提醒、早教育,強化廉潔從政意識。而對個人而言,要以身垂範,清正廉明,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

lincolnsh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